日本华人论坛 有人知道华侨生联考吗?



日本 - 有在日本学习的小孩高中毕业时参加国内华侨生联考的吗?听说很容易,但是没在国内上过学,语文过的了关吗?

评论
关注

评论
华侨联考 - 华侨联考的优势:
1、题目很简单:考试试卷的难度远远低于国内普通高考试卷,例如数学题目的难度与教材的例题差不多。
2、录取分数低:考试录取线远低于国内普通高考的录取分数线(平均低至少150分以上),400分即可入读211大学。
  3、语言有优势:该考试是为从来没在中国上过学的海外华侨子女设置的,对于土生土长的国内学生而言轻而易举。
  4、几乎没竞争:每年只有很少人报名参加该类考试,且不占用高校的普通高考招生指标,基本没有任何竞争。
  5、退路有保证:不够分数可以考预科,只需比正常本科多读一年。
报名资格
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相当于中学六年级)并符合下列报名条件的,方可报名:
华侨考生,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须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若考生本人或其父母一方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的,也可参加报名。
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1] [2]
报名材料
华侨考生须出具的材料:
①与其具有华侨身份父母一方法律关系的证明文书;
②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本人及其父母一方获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认证书,或已取得住在国合法居留资格认证书;
③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2] [1]
报考方式
华侨联考 - 报名方式 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报名采用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正式确认相结合的方式。预报名后,考生需记住自己的密码,并按规定时间到有关报名地点办理正式报名确认手续。如因特殊情况未能亲自前往到报名点现场确认的考生,经报名点同意后,可以委托亲属代为正式报名,代报者凭考生身份证件、本人身份证件、考生亲笔签署的委托书、考生电子相片文件以及其它报名资料到报名点现场办理相关手续,而且每个代报者只能代一名考生办理确认手续。办理正式报名确认手续时,考生或代报者须缴本人高中毕业证书副本(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就读学校开具学历证明)、高中各学年学习成绩单副本(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报到时补缴最后一学年的成绩单)、居住所在地身份证明副本,以上资料同时带备正本用以核对,并缴付报名考试费人民币550元(在香港、澳门各报名地点报名缴付港币550元)。
  报名后未能通过公安部门身份验证者或未参加考试者,恕不退还报名考试费。
报名方式
华侨联考 - 填写学校志愿 港澳台联招考生在报名时同时填报志愿。港澳台联招录取工作分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一批预科和第二批预科进行。考生按录取批次填报学校志愿,其中每个本科批次填报2所学校志愿,每个预科批次填报1所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填报4个系科或专业志愿。港澳台联招考生应该选择不同档次的大学以增加入大学的机会。
  报考港澳台联招的考生,亦可填报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各系科或专业志愿。
填写学校志愿
华侨联考 - 录取 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在6月中下旬开始录取工作,由联招办组织,实行网上录取。录取批次按照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一批预科和第二批预科的顺序进行,招生学校在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根据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及各校的不同要求,择优录取新生。
  被录取就读预科的学生经过一年学习并经学校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录取
华侨联考 - 入学与身体检查 新生持加盖联招办录取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入学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校按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地区及台湾省学生的暂行规定》进行管理,并可申请免修政治理论课。
入学与身体检查
华侨联考 - 其它 1)被大学录取的港澳台侨学生入学注册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相同。
  2)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可以自行离境探亲访友。
  3)学生修业期满,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学校颁发毕业证书。
  4)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其学士学位。
  5)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6)报考艺术、体育院校的考生,需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时间及地点由有关院校确定,考生本人应及早直接与要报考的院校联系。

评论

你小孩在日本读书吗?

评论


评论
我觉得你还是把小孩带回国教育吧。
一个是孩子跟父母分开久了太可怜
另一个你就不怕孩子接受了日本人的世界观成为一个工匠?初高中可是培养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啊!

评论

建议去看看他以前的帖子。
另外我语文课是谁教的关你吊事。
少自讨没趣。

评论
楼主等一年孩子上了大学再回国更好些。孩子将来事业发展的好坏,对父母中老后的生活有直接影响。

评论
父母在国内就在国内上学。父母在日本就在日本上学。日本培养出了孙正义。中国也培养出了马云。
最主要是他们和父母亲不亲。否则就算是再有出息也没用。乔布斯的亲生父亲超样是得靠开饭店谋生。
日本 Japan
 ·日本留学生活 求个大阪合租
·日本留学生活 自家房招租求
·日本留学生活 东京地区出9成新lv钱包
·日本育儿教育 孩子从国内过来如何学习日语
·日本育儿教育 明年四月横滨招月嫂
·日本育儿教育 请问咋让娃突破识字关?感谢分享中文共读和学习经验的妈妈
 ·中文新闻 东区明星迈克尔·格列柯,53 岁,将在第一次出生两年后第二次
·中文新闻 《爱情岛》明星卡米拉·瑟洛和杰米·朱维特在透露即将迎来第三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还是你们会玩

华人网车震能不能别选敞篷车? 3059d11f2332612b5efcbcc94c75c207.mp4 (1.4 MB, 下载次数: 1) 4小时前 上传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下载积分: 元气 -1 点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是有多扭曲啊?

华人网人家吃个中饭也能喷,要这么扭曲吗?生活是有多失败,这么大的怨气要到网上来发泄。 评论 哈哈 评论 有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的?“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 评论 是的,应该吃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找个女的聊聊天,美女请进

华人网今天的月亮好圆啊,你就不想说点啥? 评论 明天才是8月15 评论 https://www.incnjp.com/forum.php ... extra=page%3D1 这个适合你 评论 人家只要东京的,我在大阪,再说人家要小鲜肉,我朝年龄了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闲来无事,吟诗一首!

华人网常山子龙本姓赵, 业务高超有一套。 乐毅管仲好名号, 仁义常理心头绕。 大风起兮吹螺号, 千军万马笼黑罩。 取贼首级响明哨, 这句写啥不知道。 评论 今宵の月も美しい、アンド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英国

华人网日本岸田政府本打算借狗生蛋,结果别人家母狮子驾崩,成狗不理了。 好么,一下 俩 君主立宪体制的 二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午饭有点多

华人网咋整 评论 这种肋排你就慢慢啃吧。。啃完你就知道了。。 评论 必须配上一块臭豆腐,一碗旮沓汤啊 评论 祝楼主痛风复发!! 评论 塔哥身上哪块肉啊?www 评论 吃一半 用塑料袋装一半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月饼到喽,中秋到喽~

华人网真快啊,6天就到 2022中秋月饼.JPG (2.35 M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2小时前 上传 评论 稻香村的家里有不少,给公司的人发了好多 评论 昨天自己一个人吃了一整个枣泥,结果烧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华人发帖可以拿到钱么?

华人网华人发帖可以拿到钱么? 评论 可以啊 我们都是收钱发帖收钱回复的 不然谁会在这破网站上耗费时间啊 评论 介绍一下我呗,我也要加入大家的团队里 评论 找奥胖吧 他不喜欢中介 评论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王局飘了

华人网王局说日本的文艺春秋采访了他,把他比作为中国的池上彰,说实话我以前知不知道他,是来日本后他做局面采访江歌妈妈和刘鑫后才知道这个人,池上彰在日本的知名度相当于白岩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