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论坛 SSDSAS SSD测试,无惊无喜


本人电器小白,昨天下午电脑突然断电,重启后刚进入XP又再次断电,再重启一次还是进入XP后就再次断电,然后再按电源开机没反应,硬盘灯长亮。 我断开电源2秒后再接上电源,再次 故障:背光不亮,控制电压EN 低于2v 解决如下:背光芯片0z9938 EN电压1.63v,上家更改电路,时间长了除了问题,解决方法是更换图中的电阻约5K,en电压上升到2.3v,问题解决 评论 修背光


1.jpg (132.78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0 22:01 上传


测试如图,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做仓库盘是搓搓有余了啊


评论
SAS  12G??

评论

好像是吧

评论
你用pcmark 测5000s稳定态,就知道和家用的区别了

评论
国产货用的感觉如何?

评论
延迟很低啊

评论

没用过原装的,所以不知道有什么差别

评论
这个要看IOPS的吧

评论
普通用户而言最重要的4K 读取成绩差的惨不忍睹.
-_-
5年前的桌面级SATA3 也能破30无压力吧 不过1.6T的容量还是很让人流口水的

评论

都说了ASSSD之流只是用来测试SSD是否正常运行而已, 2016年底了这么基本的道理不懂?

给你贴一张LZ这个盘的详细官标性能



再给你贴一下顶级消费级SSD稳态后QD32下的4K随机写入


HGST SSD1600MR 1.6TB 20,000 IOPS=78MB/s的4K随机写入, 可以干掉960系列和750之外的所有消费级SSD

HGST SSD1600MR 1.6TB 130,000 IOPS=508MB/s的4K随机读取, 也只是比桌面顶级PCIe稍差一些




别忘了这个是读取密集型号(RI)而且是在Single Port下, Dual Port性能会更高, 另外顺便作参考该系列写入密集(HE)800GB型号HUSMH8080BSS20y在Single Port下的4K随机写入为103,000 IOPS=402MB/s.



评论
什么渠道多少钱入的?
昨天eBay有1.6 TB的SANDISK的读取型,价格350美元。

评论

请问怎样才能dual port?

评论

eBay上SanDisk SAS型号比较多, 有两个系列得看清楚, Dual Port相当于一个SSD用两张HBA卡来喂, 一般只能用Backplane来支持.


评论

LB1606R怎么样,看参数比较低。
这种SSD如果插在超微5028D上,是single 还是dual port?

评论

肯定是Single Port.

楼主他也有几块LB1606R, 我个人是不推荐因为Lightning初代已经EOL了而且性能一般.

最好的选择当然是SAS3 Lightning Gen II, SAS2 Optimus系列也可以, 每个系列里还有很多选择

其中Lightning Ultra是19nm SLC, 其他全是19nm eMLC.

https://www.sandisk.com/business/datacenter/products/flash-devices/ssds/sas-ssd/lightning-gen2
http://kb.sandisk.com/app/answers/detail/a_id/18183/~/lightning-gen.-ii-sas-ssd-support-information-page

https://www.sandisk.com/business/datacenter/products/flash-devices/ssds/sas-ssd/optimus
http://kb.sandisk.com/app/answers/detail/a_id/15900/~/optimus-sas-enterprise-ssd-support-information-page



评论

除了LB1606R,其他的都买不起啊。
目前有几个大型数据中心的LB1606R批量报废了,货源达到百吨级别,$350。

评论

你跟他较什么劲呢?
一个卖洋垃圾电子产品的现在转行做文物交易的
不要要求太高了。

评论

家用看4K QD1-QD4的IOPS就好了

稳态可以看,不过似乎不用特别关注

家用环境算是很友好的,不像企业级那么恶劣

评论

Lightning II Ultra 800GB eBay上有个专门卖Sandisk会定期补货只要$309+卖家运费, 晚上发你链接, 他那边的Lightning II Ascend 1.6TB不到$500.

评论

数据中心的报废ssd?写入量应该突破天际了吧?不知道还剩多少寿命?

评论

我X, 你这是请了私家侦探做过调查啊


评论

, 还是你厉害


评论

34nm SLC写出银河系都无所谓, 官方根本没给寿命, 称之为"Unlimited".


评论

同求一个

评论
同求连接

评论

让我目瞪口呆的大神,我这小白真真的佩服,也很感谢对我的指点,谢谢。
我用这个盘,就是存点数据,也不跑分,稳定就行

评论

LB1606R性能确实一般,不过我只是拿来做仓库盘。连着坏了两块机械硬盘害怕了

评论
SSD当仓库用。。。。

评论
还好我这些盘都是全新未通电的,估计可以传给我的子子孙孙继续使用了。
本来想都出掉的,嫌阵列卡用的麻烦,但是sas的固态不好出啊,只得咬咬牙买个阵列卡了。
更让人蛋疼的是,我的电源是无风扇电源,电源上部通风孔不能遮挡——但是PCIE插槽只剩下一个了,还是挨着电源通风孔的——阵列卡发热量大,现在我很蛋疼加尴尬

评论

SLC多么适合当仓库啊多少钱一块买的

评论

原来这样,可惜家用基本用不到

评论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评论

赤果果地炫壕~
寡人滴内心深受伤害~

评论

出4个来装虚拟机?

评论

否则也不会那么便宜啊,1.6TB的SSD才$350,只要不比机械硬盘慢,就值得入手,SLC寿命没有问题。唯一担心的真实性能到底如何,找不到实际测试结果啊……

评论

Ascend比LB1606R强很多吗?

评论

帮忙看看这个怎么样,谢谢啦
http://www.ebay.com/itm/Lightning-1600GB-LB1606R-Server-SSD-2-5-SAS-Drive-LB1606R-1-6TB-/142207637063?hash=item211c3c5647:g:oD4AAOSwB09YK93E

Capture.jpg (103.32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1 16:59 上传




评论

晚上回到家帮你看, LB1606R我之前弄错了并非SLC, 只有S结尾的Lightning初代才是(106S, 206S, 406S), R结尾的是读取密集型, 3DWPD也就是每天写入4.8TB, 8.76PB/5年, 这样的话就没有任何入的必要了.


评论

之前对初代 Lightning没做好研究啊, LB1606R是读取密集型, 用SLC的只有三款S结尾的, 1.6TB的话3DWPD也足够了.
http://kb.sandisk.com/app/answers/detail/a_id/10238/~/lightning-sas-enterprise-ssd-support-information-page

评论

天和地的差别, SAS3 vs SAS2, 4K随机写入100K vs 8K, 10DWPD vs 3DWPD.


评论

看了一下,LB1606R标称是MLC的,持续速度只有4xx MB/s。

评论

eBay搜rgb196, 此人为SanDisk Optimus & Lightning Gen. II专卖户, 2个月前$369+$15卖家运费+四方免邮转运入了一块Lightning II Ultra 800GB, eBay注册地为中国的账户还可以偶尔享受到满$300减$40的活动.


SanDisk SAS3只能用自家命令行工具SCLI查看SSD信息, 更新固件以及Sanitize Block Erase, 最新固件是P404
更新固件后显示通电2,165小时, 读取57.64TB, 写入才1.01TB, 19nm SLC 25DWPD也就是20TB/天, 36.5PB/5年



最近1个月他家旗舰型号Ultra 800GB基本固定在$309, 次旗舰子系列最大容量Ascend 1.6TB固定在$489, 都是偶尔上架

04.png (73.68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1 20:54 上传


05.png (89.04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1 20:54 上传



对小白来说这家伙有个坑就是喜欢把低端型号拿来跟高端型号一样卖, 或者将Optimus同名款式和Lightning II同名款式卖一样的价格, 还有的直接未标具体款名.

比如目前上架中的Optimus倒数第二差子系列Ascend 1.6 TB卖$419 (未标明是Ascend)

2016-12-11_205552.png (109.12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1 20:56 上传



Lightning II最差子系列Eco 1.6TB卖$489 (跟偶尔上架的Lightning II Ascend 1.6TB是一样的价格)

2016-12-11_205745.png (119.19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1 20:57 上传



辨别方法很简单, 在下面三个链接里找到产品代码, 然后跟标题以及照片比对, 他没有放大图但到目前位置都能对上
Lightning 初代
Optimus
Lighting Gen. II



评论

我没啥要求,纯粹是被机械硬盘坑怕了,保存的好多资料,软件,资源,照片都去求了,这才目光转投固态

评论
https://www.ebay.com/itm/162171655470

评论

已经EOL的Ultrastar SSD400S初版, 34nm SLC寿命21.6PB/5年差不多12DWPD

最大可持续4K随机读取/写入(等同于消费级全盘填满后读取/稳态后写入) = 41,000/21,000 IOPS

2016-12-12_095412.png (121.96 KB, 下载次数: 0)

2016-12-12 09:54 上传



评论

这哥们现在没有发布任何宝贝?

评论

有三个, 包括一个Max 4TB长期用来拍卖的.

评论

rgb196还是rgb1962??

评论

漏写了, rgb1962

评论

这哥们现在的三个宝贝,似乎价格和品质是一致的,对吗?

评论

你可以看看他的feedback评论, 还是非常靠谱的, 只是现在上架的两款性价比不高(我上面那个帖子里分析了).

如果觉得Lightning II Ascend 1.6TB $489太贵又要大容量, 那可以考虑$419的Optimus Ascend 1.6TB.

评论
800g的就好  但是没货

评论

我是中原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总经理,
三家基金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的企业法人和股东,
所有信息网上全部公开
读大学时候我是爱玩各种电子产品,
我也是新浪 搜狐 新潮电子 微型计算机的特约撰稿人
这还用得着私家侦探查么?
五位数的QQ现在还在用的有几个人?


论硬件知识我玩了20年,第一台自己DIY的是CELERON300A,
我爱好多了去,
电脑这块无非过个3,5年需要换代才上来了解了解看看现在主流和趋势,
所以没你们这些天天抱着个电脑当个宝人懂得多
有所谓么?
呵呵,不知道你们好不好意思拿自己的身份职位和收入晒晒
看你年收入和我一小时资金流水相差几位数

评论

牛,您是职业买手么?我发现你总能紧紧把握市场脉搏

评论

5028D支持SAS么?我不记得官方规格说明有提及。别跟GEN8一样虽然背板接口的物理属性是SAS(SAS的盘也的确可以插入)但实际只能支持SATA。

评论

哥们,我这也有个交易平台有兴趣加个5位数QQ聊聊吗?
可以让你的秒流水超过当前年收入几位数,

评论

恩这个提议不错, 可以考虑去做buyer其实也是看了你之前在隔壁各种开箱之后才去关注eBay SSD市场.

评论

能否推荐下intel的企业级二手ssd

评论

S3700 400GB/800GB, P3605 1.6TB, P3700 400GB.SAMSUNG PM853T MZ7GE960HMHP 2.5" 960GB SATA III SSD Drive LENOVO 00FN362

评论
968G 150刀 值得买不

评论

容量怎么这么奇葩

评论

淘宝1500啊。何必在美亚或EBAY买呢

评论
1500x7=1050

评论

海外买的话,运费和税

评论
税不多 运费人肉

评论
这个跟s3710比 性能差多少

评论

某宝查了下,不知道数据是否靠谱,读写450左右
寿命不明

评论

S3710价格太感人了

评论
3710买400G了 这个价格 存vm虚拟机 下载 应该三星够用了 3710用来跑omnios

评论

请问一下希捷的1200.2系列怎样

评论

三星的二手SSD水比较深, 不建议TB买, 老款TLC不是太推荐.


评论

中规中矩吧, 镁光的东西.

评论

请问大师东芝Phoenix-M2 PX02SMF020(200GB)性能怎么样?是SAS 6GB的,和希捷1200.2比如何?更好的SAS SSD推荐有吗,多谢

评论

好的 那3710靠谱点

评论

PX02SMF020也是SAS3的, 东芝的PX04系列型号性能非常凶猛, PX02应该已经EOL了. 这款读写混合型的写入稍差(4K随机=27K IOPS, 持续写=410MB/s)但读取还过得去(4K随机=130K), 至于推荐的话你翻翻本帖前面就有了.

评论
觉得数据宝贵不想损失数据
然后转头购买洋垃圾???
黑人问号

看来这些数据对你来说还是不值钱啊...

光看颗粒有毛用啊
SSD主控挂了你以为可以轻松的换主控就恢复吗...


评论

还好我的是全新原装

评论

我不知道你是有什么依据就说我是个卖洋垃圾的?
你说话真是不负任何责任,妄下断论啊。

维修经验

CPUcpu-z 1.77版低调发布

华人网更新: New benchmark “submit and compare” feature New clocks dialog reporting all system’s clock speeds in real-time Preliminary support for Intel Kaby Lake AMD Bristol Ridge processors 主要是增加了支持I、A两个新架构的 ...

维修经验

CPU超频求助!关于华擎H170和6700K

华人网问题见楼主的show贴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634895-1-1.html 这次华擎的H170 Hyper最大的特色应该是自带时钟发生器可以自由超外频 可是楼主好久没有折腾超频了。。。 两图中除了CPU外频 以 ...

维修经验

CPU液态金属会侵蚀cpu核心吗?

华人网前阵子看到有人说,液态金属时间长了会侵蚀cpu铜盖,那么问题来了,这货会不会侵蚀核心呢? 评论 这玩意儿好像只对铝起反应 评论 不是说,cpu的盖子是铜的吗。。。 评论 不会,核 ...

维修经验

CPUm6i究竟支不支持e3 1231v3

华人网官网上看支持列表没写有e3 1231v3,装机帖又有人晒,百度也没个明确答案,那究竟能不能点亮?有在用的chher说一下么 评论 升级最新bios肯定可以支持 评论 我的p67evo官网上也没说支持12 ...

维修经验

CPU华擎 HYPER 妖板 正确玩法

华人网600元的 B150,10相供电,释放洪荒之力 注意必须官网 Beta 区的 BIOS 有 AVX 的 CPU 可能会掉缓存 启动时按 X 键激活 SKY OC,重启后进入 BIOS 160924164727.jpg (95.63 KB, 下载次数: 1) 2016-9-24 17:47 上传 ...

维修经验

CPUE5 2686 V3和i7 6800K如何选择

华人网默认用,不超频,两者功耗是一模一样的 E5 2686 V3:2.0主频,3.5睿频, 18核心36线程 ,45M L3 咸鱼大约2500~3000元 i7 6800K : 3.5主频,3.8睿频 ,6核心12线程 ,盒装3000元 评论 性能应该是26 ...

维修经验

CPUHD530硬解4K能力还是有点弱呀!

华人网播放器用PotPlay 64bit,各种优化后,跑4K @120Hz视频只能到70帧左右的速度,勉强能用! 显示器用的4K的优派VP2780 未标题-1.jpg (211.97 KB, 下载次数: 0) 2016-9-26 21:29 上传 评论 这个估计你没优化 ...

维修经验

CPU6900k 1.25V到4.2体质怎么样

华人网如图,体质怎么样,ring是35,没敢试了,都说ring高了毁硬件 评论 不错的U,但不算雕,上4.4就大雕了,这电压上4.5的目前没见有人发图 评论 谢谢前辈告知 评论 我这个用1.2V超的4.2,R ...

维修经验

CPUI3 6100 华擎B150M pro4超4.5g测试。

华人网看看论坛没多少i3 6100的帖子,就转下自己发的show贴里面的数据,给大家参考下。家里还有当年的神U i3 540 oc 4.5G在给老妈用。 不知道数据上正常吗?有6100的朋友可以告诉下,另外是不有 ...

维修经验

CPU7系u会兼容100系主板吗?

华人网RT,听说要推200系板,100系还能用吗以后。。 评论 兼容的 评论 感谢!以后换u就行了,目前消息200系板会有新的特性吗? 评论 24条PCI-E 3.0通道、支持Intel Optane混合存储技术、十个USB 3 ...

维修经验

CPU有心入5820k了,求教下温度问题

华人网一直徘徊在6700k和5820k之间,6700k现在这德行直接把我推向了5820k啊,从2600k升级上来,三大件都要换,现在唯一疑惑的是IB-E ex这种顶级风冷能不能压住4.5g的5820呢?毕竟刚刚买一个多月。 ...

维修经验

CPU6600&6600K才100的差价

华人网太少了吧。。。 6600.JPG (106.91 KB, 下载次数: 0) 2016-10-1 10:30 上传 评论 毕竟只是i5而已…… 评论 上z170 6600也能超,等于没区别,差价能有100已经不错了 评论 然后又见不超频人士推荐超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