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论坛 SSD用SSD一定得多备份数据 近期暴毙两个


故障:背光不亮,控制电压EN 低于2v 解决如下:背光芯片0z9938 EN电压1.63v,上家更改电路,时间长了除了问题,解决方法是更换图中的电阻约5K,en电压上升到2.3v,问题解决 评论 修背光 本人电器小白,昨天下午电脑突然断电,重启后刚进入XP又再次断电,再重启一次还是进入XP后就再次断电,然后再按电源开机没反应,硬盘灯长亮。 我断开电源2秒后再接上电源,再次



上个月刚暴毙一块闪迪SDSSDHII-240G-Z25
今天闪迪的SD6SB2M-512G也挂了
症状是开机找不到启动盘 BIOS认不出 PE也没盘 通电30分钟大法无效
两块固态暴毙前都是毫无征兆使用时间都是两年多 没过保 虽然狗东给全额退款了 但是数据全没了

数据还是放机械盘安全 固态还是放放软件和游戏吧 放重要数据的话一定得多备份









评论
电源的锅吧。两个都挂了。运气也太差了。我的闪迪高速用了6年还很好

评论

一台电源用的安钛克VP550 旧版没缩水那款
另一台长城的G-T550
最近又是坏内存又是坏固态的 糟心死了

评论
重点:暴毙前都是毫无征兆。我之前的S3500也是一样挂了,前段时间520也挂了,后来SE救回来了。

评论
重要数据比如照片文档,刻录蓝光盘保存,50G一张的,可以保存20年以上

评论

是的 不像机械还有点异常 能及时把数据拷出来

评论
我只有系统和游戏用固态……别的都没啥数据读写需求,何须放固态……

评论

论坛里有不少人拿固态当存储盘,算是给他们提个醒吧。

评论
不都说固态比机械还稳定。。。

评论
为什么不把SSD系统盘备份在传统硬盘上呢?

评论

说明电源是元凶。

评论
是不是买个好电源就可以减少这样的事情发生?

评论
hdd坏了,真以为数据能简单地恢复出来?ssd比hdd可靠多了,但重要数据还是要经常备份。

评论

这个太乐观了吧,一般是压盘机烧录才能20年以上,消费级的刻录盘能有10年就谢天谢地了,我之前搜过一下质量好的BD刻录盘都贼贵,还不如硬盘RAID1或者冷存储备份

评论
测下电源波纹和5V有没有超标吧。

评论
多处备份。小孩照片150g我现在3块ssd上备份。

评论
前前后后用了十来个固态从来没有挂过的

评论

重要数据都是nas组raid1保存

评论

机械坏之前一般都有征兆,有办法提前备份数据,即使真坏了,还有办法恢复数据。
SSD坏之前完全没征兆,要坏整盘坏。一点办法都没有。

评论
有个叫云什么的

评论
我迅猛龙都挂了...你这种普通民用级SSD挂也很正常

评论
常备份数据最合理,没有不坏的硬盘

评论
能否推荐好点的备份软件?可以把系统一起备份的。以前XP时用ghost,换硬盘也能直接恢复,现在不知道用什么好。

评论
那么是不是用的1803?

评论
VP550这玩意毁了多少硬盘了?

评论
windows设置 更新 备份 有文件历史记录功能 类似苹果time machine 增量备份功能 格一阵把hdd插进去就行了 或者懒得动一直连着也无所谓

评论
LZ这二个牌的电源,怕怕地。。。

评论

windows控制面板里有个制作系统恢复镜像 不过没怎么用过 我都是用上面说的文件历史记录备份数据 重装系统以后可以直接恢复 各种程序的配置文件也能包括

评论
廉价电源 廉价ssd 肯定要出事

评论
一直用的intel和三星 没暴毙,intel535 ssdtool报错去返修,但也是能用的闪迪的出保必挂

评论

春节无聊把床底箱子里面的光盘拿出来整理,当初刻录了很多APE,假高清什么的,绝大多数2000年~2003年之间刻录的CD,DVD都好好的,300多张里面坏了一两片吧,刻录碟也不是什么好牌子,数码多,啄木鸟,莱德之类的。。。。老玩家应该都知道。第一台cd刻录机是LG的,一千多块钱,全系就我有刻录机,估计有偿刻了一两千张盘,刻录机的钱都赚回来了,哈哈哈

评论
唉,看来大量照片,读取起来再慢 也只能放机械盘了

评论
多备份才是王道,无论是固态还是机械也好

评论
机械恢复数据的钱够你买好几块硬盘了。重要数据多地备份才是王道

评论
我也觉得跟电源关系大,海韵x850用三年,遇到什么停电跳闸N次,几个固态+一块机械,屁事儿没有,现在固态都放硬盘盒里也ok,不过之前用过orico的外接盒,单独供电的,坏了我两块HDD,此处不黑orico,重要数据尤其照片真的得刻盘存,哪怕多刻录两张,踏实,隔三年重新备份一次

评论

问题是20年后还有可用的蓝光光驱吗?

评论
lenovo 一个垃圾的120G
年休拔掉电源一个星期回来丢盘,近几年工作文件全部丢失
当时真的想打电话问候LENOVO全家


评论
重要资料为啥不备份

评论
SSD只用来装系统和工具

资料在nas里

评论
安钛克VP550好几款了吧 长城除了巨龙千瓦级开始 我都不敢碰
我7年前的建兴M3S依然当系统盘服役

评论
没事儿,都放的游戏。不用备份。

评论

稳定不代表不会坏

评论

机械也有无征兆坏的。固态也有征兆坏的。

评论
nas和自己的电脑同步,双备份,安全系数高

评论
因为第一块是M4,掉盘大家懂的
从此以后养成习惯只把系统、软件、游戏装SSD
下载 视频 文档之类的还在HDD里
连桌面都移动到HDD了

评论
都是闪迪的车,别吓我啊,我在用的也是闪迪。

评论
一直都是拿SSD当系统盘游戏盘 系统盘M2 游戏盘SATA 存储盘用机械

评论
关键不在于放哪里!而在于备份

评论
普通家用大容量的ssd,确实放游戏之类比较合适,照片什么的比较重要的数据还是传统hdd吧

维修经验

CPUcpu-z 1.77版低调发布

华人网更新: New benchmark “submit and compare” feature New clocks dialog reporting all system’s clock speeds in real-time Preliminary support for Intel Kaby Lake AMD Bristol Ridge processors 主要是增加了支持I、A两个新架构的 ...

维修经验

CPU超频求助!关于华擎H170和6700K

华人网问题见楼主的show贴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634895-1-1.html 这次华擎的H170 Hyper最大的特色应该是自带时钟发生器可以自由超外频 可是楼主好久没有折腾超频了。。。 两图中除了CPU外频 以 ...

维修经验

CPU液态金属会侵蚀cpu核心吗?

华人网前阵子看到有人说,液态金属时间长了会侵蚀cpu铜盖,那么问题来了,这货会不会侵蚀核心呢? 评论 这玩意儿好像只对铝起反应 评论 不是说,cpu的盖子是铜的吗。。。 评论 不会,核 ...

维修经验

CPUm6i究竟支不支持e3 1231v3

华人网官网上看支持列表没写有e3 1231v3,装机帖又有人晒,百度也没个明确答案,那究竟能不能点亮?有在用的chher说一下么 评论 升级最新bios肯定可以支持 评论 我的p67evo官网上也没说支持12 ...

维修经验

CPU华擎 HYPER 妖板 正确玩法

华人网600元的 B150,10相供电,释放洪荒之力 注意必须官网 Beta 区的 BIOS 有 AVX 的 CPU 可能会掉缓存 启动时按 X 键激活 SKY OC,重启后进入 BIOS 160924164727.jpg (95.63 KB, 下载次数: 1) 2016-9-24 17:47 上传 ...

维修经验

CPUE5 2686 V3和i7 6800K如何选择

华人网默认用,不超频,两者功耗是一模一样的 E5 2686 V3:2.0主频,3.5睿频, 18核心36线程 ,45M L3 咸鱼大约2500~3000元 i7 6800K : 3.5主频,3.8睿频 ,6核心12线程 ,盒装3000元 评论 性能应该是26 ...

维修经验

CPUHD530硬解4K能力还是有点弱呀!

华人网播放器用PotPlay 64bit,各种优化后,跑4K @120Hz视频只能到70帧左右的速度,勉强能用! 显示器用的4K的优派VP2780 未标题-1.jpg (211.97 KB, 下载次数: 0) 2016-9-26 21:29 上传 评论 这个估计你没优化 ...

维修经验

CPU6900k 1.25V到4.2体质怎么样

华人网如图,体质怎么样,ring是35,没敢试了,都说ring高了毁硬件 评论 不错的U,但不算雕,上4.4就大雕了,这电压上4.5的目前没见有人发图 评论 谢谢前辈告知 评论 我这个用1.2V超的4.2,R ...

维修经验

CPUI3 6100 华擎B150M pro4超4.5g测试。

华人网看看论坛没多少i3 6100的帖子,就转下自己发的show贴里面的数据,给大家参考下。家里还有当年的神U i3 540 oc 4.5G在给老妈用。 不知道数据上正常吗?有6100的朋友可以告诉下,另外是不有 ...

维修经验

CPU7系u会兼容100系主板吗?

华人网RT,听说要推200系板,100系还能用吗以后。。 评论 兼容的 评论 感谢!以后换u就行了,目前消息200系板会有新的特性吗? 评论 24条PCI-E 3.0通道、支持Intel Optane混合存储技术、十个USB 3 ...

维修经验

CPU有心入5820k了,求教下温度问题

华人网一直徘徊在6700k和5820k之间,6700k现在这德行直接把我推向了5820k啊,从2600k升级上来,三大件都要换,现在唯一疑惑的是IB-E ex这种顶级风冷能不能压住4.5g的5820呢?毕竟刚刚买一个多月。 ...

维修经验

CPU6600&6600K才100的差价

华人网太少了吧。。。 6600.JPG (106.91 KB, 下载次数: 0) 2016-10-1 10:30 上传 评论 毕竟只是i5而已…… 评论 上z170 6600也能超,等于没区别,差价能有100已经不错了 评论 然后又见不超频人士推荐超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