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论坛 SSD960evo坏了。


故障:背光不亮,控制电压EN 低于2v 解决如下:背光芯片0z9938 EN电压1.63v,上家更改电路,时间长了除了问题,解决方法是更换图中的电阻约5K,en电压上升到2.3v,问题解决 评论 修背光 本人电器小白,昨天下午电脑突然断电,重启后刚进入XP又再次断电,再重启一次还是进入XP后就再次断电,然后再按电源开机没反应,硬盘灯长亮。 我断开电源2秒后再接上电源,再次


  去年12月,先买的sm961 256g的,后来发现有点小了,也担心保修问题,就在论坛出了。转战京东,下单了960evo,一直用到前段时间win10自动更新了1703,更新后发现系统日志不少错误,就重新下载ios安装,安装完第一次重启卡在设备正在更新中这个画面(记得重装win10好像没这个画面的啊?),等了10几分钟无果,电源键强制关机,在开机就完蛋了!直接卡在主板logo这里,按dei进bios能听到进bios的声音,但是画面一直卡住,主板诊断代码显示a0(主板是华擎z170k6),完了一样一样拆出来排插,最后把960evo拆出来后发现能进bios了!把960evo拿到朋友家里去试了下症状一样,直接卡在主板logo这里。还好京东售后给力,直接换了条新的过来!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主要想说的是电子产品还是有保修的好,鬼知道重装个win10都能挂硬盘,如果当初还是买的sm961的话。。。

评论
说能工作百万小时的固态硬盘,不知是怎么样测出来的

评论
我的960EVO也是这么挂的,还好是奶茶东买的,直接给换新了

评论
只能说幸亏没有什么重要数据。。

评论
说的我有点怕买sm961了

评论
没事tlc不行还有qlc一样用一下试试嘛

评论
淘宝刚买了个256G的PM961尝鲜。。。不知道店保能不能真的保。。。

评论
2块SM951使用一切正常

评论
以前机械硬盘时,重装系统时很多时候会坏硬盘,还会坏光驱。装过几百台电脑,坏过几次。

评论

你也是这种情况?

评论

重要数据我有2个机械盘备份。

评论

重要数据另外备份

评论

这个不好说的。

评论

从04年开始用电脑到现在,这个是我坏的第三块硬盘,第一块SSD

评论



评论

win10更新后就卡着bios了

评论

tlc理论看上去像mlc 实际要打折扣

评论

真相是人家那是实验室的理想数据得出的寿命推算,是一个持续通电的理想结果,但是却忽视了一个SSD致死主因:断电。

评论

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比如一千个使用一年只有几个出现问题。。。  楼主算是那几个其中之一吧


评论

难道是我强制关机损坏?问题是已经卡在那画面10多分钟了。

评论
三星这个evo我记得是五年保修吧

评论
买固态至少要MLC的才耐用。

评论
一直用镁光,6个了,没坏过。

评论
960pro 一个月都没有就挂了,从此三星88

评论
呵呵,三星ssd本来就比较脆,没有保修的sm961将近2000大洋,挂了就真扔水里了

评论

这个没办法,在使用中你该关机还是要关机,有问题时,死机时该强制还是得强制关,只是自己明白SSD易断电死,使用中避免断电就好。

评论

960Pro美亚货,不到一星期就挂了。现在在返回美国的路上。不过美亚服务好,新的已经发过来了。

评论
现在的TLC和MLC让我想起了那时候TN和PLC屏幕之争,可后来TN大行其道,那时我花大钱买了三丧970P,红点大奖的,结果就是那红点大奖最坑,那支架反人类,用了一年就摊了,屏幕还亮,好的,支架就。。。。。。。现在看看估计以后TLC还是会大行其道,他就是那个时候的TN屏

评论

企业级完整规格的断电保护笑而不语

评论

我有一个U盘,就是写入时拔掉,然后就挂了。。。
说的好像现在这么多用TLC的企业级都是马上要坏一样

评论

你看懂了再发话,我的意思是MLC虽然好,单趋势以后肯定是TLC行大道

评论
民用SSD千万尽量避免突然断电,比机械硬盘更容易坏,U盘也是

评论
因为意外或者强制断电重启  导致SSD故障这类情况
早在N年前intel的大面积型号 8M门就爆发过了(虽然是硬件+固件缺陷,但是基本都是这种状况下才显现出来)
包括后续的镁光M4 甚至前阵子的TOSHIBA Q300
基本是民用级SSD哪家都躲不开的,各家虽然后续在民用级上已经尽可能了做了一些预防改进设计,
但真正能让人安心的还是带完整掉电保护的企业级(当然跑分就不好看了),
包括各种SAS卡,阵列卡高端型号上清一色的巨大的备用电池不也是为了防范这类情况,
和品牌也好型号也好其实没任何关系
就算抛开SSD,
CPU(点不亮), 主板(卡DEBUG)和普通机械硬盘(出坏道) 甚至电源(BOOM)   
非正常开关机情况下出故障的概率也是极高的,

其实说回SSD,就算没有保修,
估计也会有各种被别的牌子日常掉盘 不认盘折腾的经验丰富的高手
推荐你去比如刷个别的固件啊
或者30秒断电大发啊
或者做从盘重新SE啊
呵呵 解决办法还是蛮多的 只是解决三星960evo的确实不多,
估计零售版价格还是贵 用户基数不够大把


评论
本地电脑城买的一块850EVO 120G,有次停电以后读取速度就和机械硬盘差不多了。慢慢悠悠继续用了半年以后去了电脑城卖家那里,换了3个月换了个250G的良品回来了。

评论
俺的850pro用了快三年了,没想到楼主的960evo才半年就挂

评论

MLC也不保险啊。我的850pro快三年了。

评论

960pro那么差啊,已经一个帖子里两个坏的了。看来三星工艺越来越不保险了

评论

你没看隔壁贴750 才几层楼三个坏的

一个人坏了俩

评论
感觉还是配个ups才靠谱啊

评论
三星830用了快5年了

评论
请问960evo会掉速吗?  
最近想入手256G的三星960evo 或者  浦科特M8SeG。

评论

SSD没坏的多了去了,坏了才会来发帖,没坏的人你觉得他们会来论坛发帖说,我这个没坏?

评论
sm961跑半年了,没啥事呀。

评论
我的mlc用了5年,性能没降低多少。

评论
SSD正在高强度写入时,突然断电会挂掉,买的第一块850PRO时就这样挂掉

维修经验

CPUcpu-z 1.77版低调发布

华人网更新: New benchmark “submit and compare” feature New clocks dialog reporting all system’s clock speeds in real-time Preliminary support for Intel Kaby Lake AMD Bristol Ridge processors 主要是增加了支持I、A两个新架构的 ...

维修经验

CPU超频求助!关于华擎H170和6700K

华人网问题见楼主的show贴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634895-1-1.html 这次华擎的H170 Hyper最大的特色应该是自带时钟发生器可以自由超外频 可是楼主好久没有折腾超频了。。。 两图中除了CPU外频 以 ...

维修经验

CPU液态金属会侵蚀cpu核心吗?

华人网前阵子看到有人说,液态金属时间长了会侵蚀cpu铜盖,那么问题来了,这货会不会侵蚀核心呢? 评论 这玩意儿好像只对铝起反应 评论 不是说,cpu的盖子是铜的吗。。。 评论 不会,核 ...

维修经验

CPUm6i究竟支不支持e3 1231v3

华人网官网上看支持列表没写有e3 1231v3,装机帖又有人晒,百度也没个明确答案,那究竟能不能点亮?有在用的chher说一下么 评论 升级最新bios肯定可以支持 评论 我的p67evo官网上也没说支持12 ...

维修经验

CPU华擎 HYPER 妖板 正确玩法

华人网600元的 B150,10相供电,释放洪荒之力 注意必须官网 Beta 区的 BIOS 有 AVX 的 CPU 可能会掉缓存 启动时按 X 键激活 SKY OC,重启后进入 BIOS 160924164727.jpg (95.63 KB, 下载次数: 1) 2016-9-24 17:47 上传 ...

维修经验

CPUE5 2686 V3和i7 6800K如何选择

华人网默认用,不超频,两者功耗是一模一样的 E5 2686 V3:2.0主频,3.5睿频, 18核心36线程 ,45M L3 咸鱼大约2500~3000元 i7 6800K : 3.5主频,3.8睿频 ,6核心12线程 ,盒装3000元 评论 性能应该是26 ...

维修经验

CPUHD530硬解4K能力还是有点弱呀!

华人网播放器用PotPlay 64bit,各种优化后,跑4K @120Hz视频只能到70帧左右的速度,勉强能用! 显示器用的4K的优派VP2780 未标题-1.jpg (211.97 KB, 下载次数: 0) 2016-9-26 21:29 上传 评论 这个估计你没优化 ...

维修经验

CPU6900k 1.25V到4.2体质怎么样

华人网如图,体质怎么样,ring是35,没敢试了,都说ring高了毁硬件 评论 不错的U,但不算雕,上4.4就大雕了,这电压上4.5的目前没见有人发图 评论 谢谢前辈告知 评论 我这个用1.2V超的4.2,R ...

维修经验

CPUI3 6100 华擎B150M pro4超4.5g测试。

华人网看看论坛没多少i3 6100的帖子,就转下自己发的show贴里面的数据,给大家参考下。家里还有当年的神U i3 540 oc 4.5G在给老妈用。 不知道数据上正常吗?有6100的朋友可以告诉下,另外是不有 ...

维修经验

CPU7系u会兼容100系主板吗?

华人网RT,听说要推200系板,100系还能用吗以后。。 评论 兼容的 评论 感谢!以后换u就行了,目前消息200系板会有新的特性吗? 评论 24条PCI-E 3.0通道、支持Intel Optane混合存储技术、十个USB 3 ...

维修经验

CPU有心入5820k了,求教下温度问题

华人网一直徘徊在6700k和5820k之间,6700k现在这德行直接把我推向了5820k啊,从2600k升级上来,三大件都要换,现在唯一疑惑的是IB-E ex这种顶级风冷能不能压住4.5g的5820呢?毕竟刚刚买一个多月。 ...

维修经验

CPU6600&6600K才100的差价

华人网太少了吧。。。 6600.JPG (106.91 KB, 下载次数: 0) 2016-10-1 10:30 上传 评论 毕竟只是i5而已…… 评论 上z170 6600也能超,等于没区别,差价能有100已经不错了 评论 然后又见不超频人士推荐超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