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人论坛 联合国推测:中国人口在今年7月已经负增长,2100年会降至7.7亿



日本 - 转自何亚福园地

renkou01.jpg (59.9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0 小时前 上传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在这一天发布了《世界人口展望2022》(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 2022)。联合国每两年或三年发布一次《世界人口展望》的新版本,上一个版本是2019版。
《世界人口展望2022》预测2022年11月15日,世界人口将达到80亿,2080年达到峰值104亿左右。
《世界人口展望2022》除了预测世界人口以外,还预测了2022至2100年的各国人口。预测方案有高方案、中方案和低方案。其中,高方案和低方案是人口预测中的小概率情景,而中方案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景。
《世界人口展望2022》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特色是:首次按每年来预测各国人口,而以前的版本是按每五年来预测各国人口;分年龄组人口也是一岁一组,而过去版本的分年龄组人口是五岁一组。
过去几个版本的《世界人口展望》倾向于高估中国未来人口趋势,但2022版调低了对中国未来人口的预测。2019版的中方案对中国总和生育率的估计,2020年为1.7,2030年为1.73,2040年1.74,2050年为1.75。2022版的中方案对中国总和生育率的估计,2022年为1.18,2025年为1.21,2030年为1.27,2040年为1.35,2050年为1.39。
《世界人口展望2022》对各国总人口的预测,分为每年的1月1日总人口和7月1日总人口。按照《世界人口展望2022》中方案对中国人口的预测,中国总人口在2022年1月1日为14.25925亿人,7月1日为14.25887亿人。按照上述数据,2022年7月1日的中国总人口比1月1日减少38万人。也就是说,2022年7月1日中国总人口已经进入负增长。
下表是《世界人口展望2022》中方案预测的2022年至2100年中国总人口(每年的1月1日)和总和生育率:

renkou02.jpg (61.7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0 小时前 上传


renkou03.jpg (61.7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10 小时前 上传


从上表可以看出,按照《世界人口展望2022》中方案预测,2023年1月1日中国总人口为14.25849亿人,比2022年1月1日时减少76万人。到2050年,中国总人口将下降到13.17亿,到2100年中国总人口将下降到7.71亿。
育娲人口研究智库在2021年12月发表了《中国人口预测报告2021版》预测:在中方案情形下,2050年中国总人口将下降到12.64亿,2100年中国总人口将下降到6.85亿。
为何育娲人口对中国总人口的预测比《世界人口展望2022》的预测更少?原因是,育娲人口对中国未来生育率的预测比《世界人口展望2022》的预测更低。育娲人口的生育率预测参数是:从2022年至2100年中国的总和生育率均为1.2左右。而《世界人口展望2022》的生育率预测参数是:从2022年起,中国总和生育率的大趋势是缓慢上升,到2100年上升到1.48左右。
同属东亚国家的韩国和日本多年来实行鼓励生育的政策,也未能有效提升生育率。因此,《世界人口展望2022》对中国未来生育率的预测还是过于乐观了,相比之下,育娲人口对中国未来生育率的预测或许更符合未来的实际情况。当然,如果未来中国出台大力鼓励生育的政策,那么也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生育率。

转自网易 小萝卜资讯

评论
全世界人口出生率都在下降,但中国近十年出生率下降幅度明显很大,这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评论

据说现在男性活跃精虫在4%以上就算正常,然后在十几年前这一数据还是50%。现在化学工业的侵害太严重了,简介导致大家的生育率都有下降。

评论

平时体育运动太少,再加上各种垃圾食品。。。

评论

俗称,原地打转。

评论
个人觉得5亿正好

评论
联合国的数据你也拿出来说事儿……
咳……
啥叫计划生育啊?
让少生,怎么就不能让多生了?
都在计划内的事了

评论
中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未富先老的大国。

评论
大国!!!!!
日本 Japan
 ·日本中文新闻 疫情过后,日本还是一个理想国家吗?
·日本中文新闻 日本知名声优花江夏树为爱猫推出写真集
·日本中文新闻 韩国将翻拍石原里美主演日剧《非自然死亡》
·日本签证办理 请问有没有人办理过老亲抚养,就是接爸妈过来生活
·日本签证办理 可以进来看看
·日本留学生活 有没有需要兼职的?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NASA大呲花,又爆了,烧钱啊。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纽约街头精神病这么多,市长承认崩溃
·日本育儿教育 东京新宿中野区找中文游泳教练
 ·澳洲新闻 Stanmore便便司机:寻找在悉尼巷道排便的丰田卡罗拉司机
·澳洲新闻 德克萨斯少年在医院勒死两名新生儿,直到他们变成蓝色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还是你们会玩

华人网车震能不能别选敞篷车? 3059d11f2332612b5efcbcc94c75c207.mp4 (1.4 MB, 下载次数: 1) 4小时前 上传点击文件名下载附件 下载积分: 元气 -1 点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是有多扭曲啊?

华人网人家吃个中饭也能喷,要这么扭曲吗?生活是有多失败,这么大的怨气要到网上来发泄。 评论 哈哈 评论 有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的?“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 评论 是的,应该吃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找个女的聊聊天,美女请进

华人网今天的月亮好圆啊,你就不想说点啥? 评论 明天才是8月15 评论 https://www.incnjp.com/forum.php ... extra=page%3D1 这个适合你 评论 人家只要东京的,我在大阪,再说人家要小鲜肉,我朝年龄了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闲来无事,吟诗一首!

华人网常山子龙本姓赵, 业务高超有一套。 乐毅管仲好名号, 仁义常理心头绕。 大风起兮吹螺号, 千军万马笼黑罩。 取贼首级响明哨, 这句写啥不知道。 评论 今宵の月も美しい、アンド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英国

华人网日本岸田政府本打算借狗生蛋,结果别人家母狮子驾崩,成狗不理了。 好么,一下 俩 君主立宪体制的 二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午饭有点多

华人网咋整 评论 这种肋排你就慢慢啃吧。。啃完你就知道了。。 评论 必须配上一块臭豆腐,一碗旮沓汤啊 评论 祝楼主痛风复发!! 评论 塔哥身上哪块肉啊?www 评论 吃一半 用塑料袋装一半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月饼到喽,中秋到喽~

华人网真快啊,6天就到 2022中秋月饼.JPG (2.35 M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 2小时前 上传 评论 稻香村的家里有不少,给公司的人发了好多 评论 昨天自己一个人吃了一整个枣泥,结果烧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华人发帖可以拿到钱么?

华人网华人发帖可以拿到钱么? 评论 可以啊 我们都是收钱发帖收钱回复的 不然谁会在这破网站上耗费时间啊 评论 介绍一下我呗,我也要加入大家的团队里 评论 找奥胖吧 他不喜欢中介 评论 ...

日本华人网络交流

王局飘了

华人网王局说日本的文艺春秋采访了他,把他比作为中国的池上彰,说实话我以前知不知道他,是来日本后他做局面采访江歌妈妈和刘鑫后才知道这个人,池上彰在日本的知名度相当于白岩松 ...